版权所有:《今日霍州》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1178期 -> 2版 -> 新闻内容
严守安全红线 护航福祉民生
发布时间:2020-10-20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上接1版)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李强来到霍煤集团紫晟煤业,检查指导节日期间企业领导带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政府副市长张伟兴一同检查。

  在企业调度指挥中心,李强通过查看生产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了井下监测监控、人员定位、通讯联络等安全生产设备运行情况及企业安全生产投入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企业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强强调,煤矿安全生产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企业上下要筑牢安全生产理念,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要切实履行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准制定好安全监管制度和措施,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各项投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王琪)

  又讯  10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来到家家利超市、唐荣市场等地,就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消防、应急、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中,李青雁详细了解了各经营企业的食品经营管理、消防设备配备、防火巡查制度落实、建筑安全隐患检查等方面的情况。

  李青雁强调,节日期间是群众的消费高峰期,人员流动量大,是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相关部门、商场要切实增强防患意识,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随时保证疏散通道安全畅通;要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强化对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同时,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在放心、顺心、安心的氛围中,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

(王琪)

  又讯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在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工作。

  李青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完善人员配置,认真做好安全鉴定、安全排查等相关工作,守好安全底线,切实把安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要掌握安全情况,摸清应急救援力量底数,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各行业领域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充实相关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突出抓好煤矿、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和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和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压实部门责任,加强企业监管,做到不推诿、不扯皮,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在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新的监管方法,把应急管理工作落实落细,为平安霍州、安全霍州贡献力量。

(王剑峰)

  又讯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在住建局进行调研。

  调研中,李青雁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住建局人员配置、职责职能以及城乡建筑领域隐患排查等情况。李青雁强调,城乡建筑领域重大隐患排查,事关千家万户的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建筑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明确责任,紧密配合,谋划好城乡建筑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抓住重点,掌握方法,摸清底数,做到数字有理有据,确保数据真实,在排查过程中,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认真落实限期整改,尤其要加大储煤场、老旧建筑、大型营业场所的鉴定、隐患评估工作,把城乡建筑领域重大隐患排查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督查,压实部门责任,完善工作台账,加强企业监管,落实整改责任制,确保督查取得实效,确保城乡建筑领域无重大安全事故。

(王剑峰)

  又讯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高雅铭带领统战部、宗教局、消防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在三教乡下辛庄村、娃节村,桥西天主教等地,高雅铭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全面加强活动场所的安全监管与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水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对破损的线路及时更换整修,确保宗教场所安全;要严守安全底线,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要求限期整改,以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把维护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剑峰)

  又讯  10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丽华带领消防救援大队、文旅局文化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我市正在营业的电影院进行检查。

  在横店影城、中环影城等地,郭丽华强调,“双节”期间,电影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常态化消防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安全稳定;要加大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力度,开展隐患排查,保持安全高压态势,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增强防范意识,为观众营造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

  (晁琰)

  又讯  10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强深入北环路街道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李强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对查找出的隐患问题举一反三,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整治并跟踪问效;要做好安全业务知识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做到全覆盖、零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剑峰)

  又讯  10月3日,政府副市长张发宁在大张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大张镇鸿达沙场、供电所等地,张发宁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企业现场安全巡查频次和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值班,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宋忠杰)

  又讯  10月1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计军亚在怡力陶源储煤场就无烟煤发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怡力陶源储煤场,计军亚详细解了供煤企业的运输、化验、装袋、储备及无烟煤的发放情况。

  计军亚强调,供煤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无烟煤的发放工作,进一步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深刻认识到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抓好无烟煤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到精准发放准确无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继续做好无烟煤的宣传推广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使用无烟煤,杜绝劣质煤对大气造成的污染,彻底改善我市的环境质量。

  (王剑峰)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今日霍州》 新闻热线:13934075032 |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05号-1